我是一只柴

technically wrong but emotionally right.

【Jaydick】网络一线牵 珍惜这段缘(下)



*头号玩家AU 融合了一部分Free Guy的设定

*临时突发决定写点轻松诙谐甚至有点沙雕的“网恋奔现”故事

*要素包涵:一见钟情、见色起意、情感线节奏稀烂一团糟。有一些身份梗&游戏约会戏码,最终回归网恋奔现的大团圆快乐结局!希望它将会是个还不错的JayDick完整爱情线路~

*按照章节划分现实生活与游戏虚拟世界 一般会有前景提示词 其余角色关系自由心证

*星槎老师倾情推荐bgm:SMS  --Videoclub

 

 

 

 

 

 

 

Summary:

芭芭拉震惊又撼动,「你到底是怎么跟他搞到一块去的?」

迪克在屏幕这边笑了半天,实在憋不住嘴角得意洋洋的弧度,但又不忍心说谎,于是只好半是悯然半是摊手地坦白了。「真的有那么难理解吗?」他说,以一种理直气壮的语气,「反正我就是对他一见钟情了。他太迷人了,又太可爱了,这有什么错?」







-4-

 

 

 

“我靠!”

 

杰森猛地扯掉耳机,一把关上自由城主机开关,整个人不受控地从有些简陋的控制台上摔下来,还不忘迅速地摘下头戴式VR仪扔到一边去,在房间角落里蜷起双腿然后抱住膝盖,整个脸埋到后面去藏着。隔壁的罗伊听见这动静,显然也吓了一跳,冲过来把门一拉,盯着这个惊恐万状的男人缩到角落,喃喃自语道,“我他妈……操,我为什么会那样说?”

 

“你没事吧?”罗伊捡起落到地上的头戴仪,翻转看了看,确认没摔坏之后才投来悯然一眼,看起来也对这件事猜的前因后果了个八成,不过他还是很配合地问,“你说什么了?”

 

“迪克问我明天几点有空,”杰森抓起手边的枕头往他好室友那边一甩,恼羞成怒地大喊,“然后,我……我……啊啊啊啊!”

 

 

 

 

迪克眼睁睁看着面前红头罩那高大又结实的身影画面闪烁了一下,就消失在黑夜之中,显然是下线了。

 

这令他难以克制地心生些忧虑和不安,难道是自己问的方式太过拐弯抹角了?他愣在原地,目光穿透面前空气,望向街道尽头的天空,但是红头罩惊慌又真诚的那句话仍然还在耳边回响。他居然会夸自己好看……迪克愣在原处,有些晕乎乎地想,看来这家伙也挺可爱的嘛。

 

片刻过后,他摘下头戴仪,视线落到屋内视线,这是他熟悉的房间。下午已经快要结束了,仅存的阳光顺着窗帘照进来,带着暖洋洋的温度,迪克抓过搁在椅背上的外套,打算出门走一走。

 

刚打开卧室门,正在客厅里看书的提姆朝他看了一眼,“散步?”

 

“是啊,”他走到门厅边穿上运动鞋,“你知道的,稍微休息一下对提升生活质量还是有帮助的。”

 

“那我建议你去看看马汀街上新开的那家咖啡店看看。”提姆眨眨眼,“他们家装修还不错。”

 

“嗯……”这倒是令迪克认认真真在原地思索了一下,不过他觉得自己也不用答应下来,说不定还没走到马汀街他就决定打道回府,总之这应该变成一场轻松愉悦的散步不是吗?他倒不想真的要设置什么目的地,所以只说,“好吧,我如果还有时间的话,会去看看的。”

 

“早点回来,”提姆朝他举了下杯子,“晚上斯蒂芬妮会来跟我们吃晚饭。”

 

“真的吗?那太赞了。”迪克瞟了眼有些凌乱的客厅,为难地说,“哦天,提米,或许你会愿意稍微收拾一下屋里。”

 

“我会的。”提姆将手里的书又翻了一页,“遛狗!”

 

他话音刚落,狗绳就被套到了在他脚边摇着尾巴的灰色小犬的身上,迪克把海莉捞起来抱进怀里,皱了下眉,“你是不是给它晚饭喂多了?”

 

“是这样的……嗯,我尽量不去抵抗它可怜兮兮的眼神。”他的弟弟辩解道,“所以我多喂了两根骨头应该不算什么特别令人惊讶的事情。”

 

 

 

 

迪克顺着小路往外走去。

 

这个时候的阳光已经不再炙烤皮肤了,只是像一块柔软的枫糖,温暖地浇在身上。他将双手揣进口袋里,路过小公园时,有几只鸽子振翅飞起来,只有两个小孩嬉笑着朝它们撒面包屑,再往外,大楼和绝大部分居民区都仿佛陷入了寂静之中。

 

不过,这并不算反常,毕竟一般来说自由城也是在傍晚时分上线人数最多,人们只需要购入一百多美元的套装,就可以在任何地方搭起一个控制台,无论是曼哈顿高级住宅区、还是叠楼区垃圾场一角的废弃房车。

 

而在进入游戏后,玩家便可以享受任何他们所想象得到的休闲娱乐,应有尽有。

 

在这虚拟的现实里面,玩家们绝对能收获更加真实的生活体验,无论是上课、交朋友、去喜马拉雅山旅游、或是沿着西海岸冲浪。即便是高强度的刺激运动,都不再需要签订安全协议,因为当你从空中坠下、享受目光所及之处的绝美景色时,你完全无需担忧自己真的葬身于这美丽的星球上。哦不,就连火星、月球或其他行星上的旅游项目也是每天都人满为患,毕竟站在木星上可是能够看见三个太阳的呀!

 

这个被命名为自由城的世界太真实,人们可以变成任何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即便长出尾巴或是翅膀、都绝不会令人惊讶。你只会对某个巨人的骷髅头表示出震惊的赞叹,或是欣赏着一只小猫轻跃过斜墙的瞬间变成一位黑色长发的漂亮女人,这些绝不是在现实中能看到的场面。就连消费主义都那么真实,商城内彻夜不息的霓虹灯闪烁,只要你有足够时间挣到大钱,就有资格抱着沉甸甸的钱袋去赌场挥霍无度,当然了,如果欠债过多,那还是会被冰山赌场的保安拎着衣领丢出去的。

 

迪克等了会儿红绿灯,从公园的小道穿过这片草地。海莉仿佛也有自己的想法,非要扯着绳子往南边走,不知道那边是什么吸引了它,总之在看见鸽子落到长椅背上的时候,小狗尾巴十分兴奋地摇动起来。

 

他就知道这家伙骨子里有猎犬的血统,迪克想着,扯了扯绳,可不想让对方猛地扑过去吓鸽群一跳了。

 

不知不觉间,他已经来到马汀街。再往前走一段,就是提姆所说的那家咖啡店了。迪克低头看了眼时间,感觉这个节点不太合适,指不定对方已经关门或者在准备打烊,而且他对咖啡因的渴求还没那么强烈。只是海莉扯着绳子往前跑,他懒得把这个兴致冲冲的小家伙往回拽,所以也摆出了散步的架势,往那边荡悠过去。

 

从对面迎面走来一个穿着红色卫衣和黑牛仔裤的男人,手里抛着钥匙链,他显然有着相当惹人注目的白刘海和一双同样漂亮的浅色眼睛。只是,在他们之间还有点距离、并且当目光挪到海莉身上时,他的眼睛以一种微妙的形式亮了起来。

 

啊哈,Dog Person,迪克作为擅长观察人类心中喜好与排斥事物的高手,得意洋洋地心想,并且看见海莉非常给力且自来熟朝那男人的大腿蹭过去。后者也蹲下身来,轻轻地摸了下小狗的脑袋。

 

“可爱的家伙,”白刘海的人赞叹道,吐词间带了点轻微的新泽西口音,但明显能听得出来他在哥谭生活已久,“好喜欢,它叫什么名?”

 

“海莉,”迪克看着他跟小狗玩了会儿“不舔我手指的话我就摸摸你脑袋!”的游戏,忍不住地微笑了起来,“哇哦,看得出来它也相当喜欢你。”

 

“噢海莉海莉海莉——”对方轻笑着凑过去低声念叨,小家伙看起来更兴奋了,前爪猛地拍在面前人的小腿上,小小的身躯里面爆发出的巨大力道竟然将这个一米八的男人推了个跄踉,“看来是挺热情的。”

 

“嗯哼,”迪克随口应道,“它对长得好看的家伙全无抵抗力。”

 

两个人聊了几句过后,就在下一个路口分道扬镳了。

 

迪克又用十多分钟时间,沿着他还不算特别熟悉的街道走回去,幸好路灯仍然运作良好,可以照亮大片社区的楼房,不至于迷路。

 

街区依旧寂静,不远处的楼栋几扇窗户上闪烁着昏黄灯光,隐约可以看见身影在晃动。当他牵着狗回到屋子时,斯蒂芬妮冲上来,像只小猫那样给了他一个大大拥抱。

 

 

 

 

-5-

 

 

「各位玩家们,自由城的新活动将于今天正式启动!」

 

「天气播报:多云,温度凉爽宜人,不必担心任何战斗中气候高温导致的生命值下降或是农场经营类的经济损失;自由城内同期上线人数为73482人,您所在的服务器线路可能稍有拥挤,是否要选择更换线路?」

 

「您的好友:NighTw!ng 已经上线,请问是否连接至对方所在的位置起始传送点?」

 

「确认,已经发送请求,等待对方回应」

 

「对方已通过,请原地等待三秒钟跳转至目的地——」

 

 

 

 

视觉比声音系统连接更快一秒,迷幻灯光骤然撞入视线。悬浮在空中的是比玻璃纸更加晶莹剔透的色彩,旋转灯球撒下几乎是各种形状颜色都混杂在一起的斑斓光点,杰森有些茫然地眨了眨眼,这才意识到自己正身处于舞厅之中。紧接着,耳边传来震耳欲聋的新古典舞曲,他为此皱起眉,连忙拍了拍音量键,稍微调低了点。

 

再度抬起头的时候,就看见迪克穿着一种装饰花纹华丽的燕尾服朝他走来,衣角还挂了金色的流苏,和红色暗纹交相辉映,衬得他蓝色眼睛愈发闪闪发光。

 

见杰森半天没说话,他看起来又像是在为一些奇怪的小事而微笑了,总之这表情竟然并不令人讨厌,相反,这竟然让杰森倍感心动。

 

当他愈发凑近,两个人身体几乎快靠在一起、并且能感觉到对方体温的时候,他礼貌地伸出手来,“嘿,提醒一下,你可迟到了,我的舞伴?”

 

哦,该死,在反应过来之前杰森就下意识地把自己的手搭在了迪克的手上,所以他只好闷闷不乐地说,“我昨天可没有跟你约定什么时间,我先澄清这点。”

 

“嗯哼,没错,你只是夸赞我一句之后就羞愤下线了而已。”迪克轻描淡写地说,捞出虚拟电子钟给他看了眼时间,又带点委屈地说,“可是舞会都开始二十多分钟了。”

 

“天啊你真的还要再提起那件事吗——”

 

迪克那笑意仿佛缠绵的风一样,将他牢牢包裹住了。

 

紧接着他意识到迪克将手搭在了他的腰后,“不提及的话,来跟我跳两首呗?”

 

杰森扯住他的手,将主动权捞到自己这边,几乎有些恶狠狠地说,“那就两首,不准临阵脱逃。”

 

背景播放台被换成吉格,于是杰森拽着他的手腕,随着轻快旋律旋转起来,两人的双腿短暂交错又抽离,舞池里其他人随之在太空舱主题的空间里漂浮着,都在同他们的舞伴缠绵着相互拥抱,或是牵着手,短暂抽离又在旋转时倒入对方怀中。

 

在不断铺开拓展的魔方平面上,杰森尽力踏着轻盈而富有节奏感的步伐,眼看着现在加入舞厅的玩家越来越多,结果刚刚在一个转身后就真的被人撞到,差点就一下子失去平衡,被迪克大笑着往自己这边扯了扯。

 

“能看出来你这舞步是有提前练过啊,小翅膀?”他兴致盎然地问道。

 

“我才不会为了你特意去练的。”杰森简直要被气到了,但他不能把这种忿忿不平的心情给说出来,不然被迪克揪住尾巴可不好解释,所以他最后只是再度带动两人一起转了个弯,仿佛小精灵挥动翅膀后的短暂腾空。

 

这令他得以垂下眼睛,看了看对方漂亮的脸。

 

“好吧,”迪克嘴唇贴近他的脸颊,此时,他又柔声问道,“我一直没来得及问,你叫什么名字呢?”虽然面前的这位帅哥以神秘和冷峻著称,但因为并不知晓名号、以至于一直只敢叫对方小翅膀(还是看见胸前标志后心血来潮编出来的外号),是不是又太过奇怪了?所以为何不直截了当地问出来呢?

 

“杰森。”他轻声说,“如果你很好奇的话。”

 

迪克挑了挑眉,“小杰。(Jay)”

 

“唉,随你想怎么叫吧,Dickie。”

 

杰森叹了口气,各种各样有关迪克的外号从他脑海里不受控地冒出来,他们从空中失重舞池灵巧地跃了下来,再度站到铺着玻璃作地面的邀请区域。

 

“而且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面前蓝眼睛的男人还在追问不舍,“好像是第二次见面的时候你就会叫我迪克了?快说,谁告诉你的?”

 

他耸肩承认道,“军火库。”

 

“靠,”迪克看起来非常不乐意,“那我又输了一轮了,至少在名字这件事上。”

 

“很高兴你终于意识到了这点,D-Bird。(迪鸟)”杰森伸手去揉了把他的头发,把这自恋家伙显然用发胶或者啫喱定过的发型给揉成一团糟。

 

 

 

 

走廊灯光昏暗,偶尔能瞧见一两个人同他们擦肩而过,但真正的喧嚣离他们仍然很远很远,在几十米之外的混沌舞厅内。

 

杰森一边走着,一边用脚去踢旁边的纸团,“所以……”

 

这让他想起1984里温斯顿还在真理部时、就将读过的信件或是报纸揉成一团塞进焚烧炉的画面。不过这个想法就太荒谬了,做出这个场景的设计师大概也不会想那么多,于是他只是胡思乱想着,同时又否决了自己的天马行空的幻想。

 

他小心翼翼地扭过头,看了眼身边正在四下观察情况的迪克,这才鼓起勇气问道,“我在想,嗯……”

 

或许我们应该见一面?

 

他想这么说,迪克给他带来的感觉太亲近、温吞、又可爱,令人止不住地心生好奇。要知道,在哥谭这座繁华的城市里,你一辈子可能会跟几万个截然不同的人类擦肩而过,却并不会给对方分去一瞥,然而在此刻,好像歌声和灯光都是遥不可及的,只有迪克仍然真实地站在他身边,眨动漂亮眼睛时,嘴角会温柔勾起,露出那标志性的微笑,那更深处却带着难以置信的强大力量。

 

虚幻感给人浮动、飘渺、强烈的情感体验,就像是迪克拽着他的手大笑着在舞池中央旋转的怦然心动一样,这并不那么使人惊讶万分;但它终究还是太过贴近迷幻,灯光明灭,带着摧枯拉朽的声势,掠过一个孤独年轻人心上的荒原。

 

可是他最后还是没有勇气问出那句话,因为迪克正专注于将电子面板里的短棍拖出来做检查,在手指灵巧扣动上面各种开关的同时,他似笑非笑地扭过头看了杰森一眼,“你知道吗,我之前的确是个警察。”

 

“后来呢?”一定发生了些什么变故吧。

 

“如果你出生在半千禧年以后,你也应该看到了,虚拟技术的科技发展、以及城市走向乌托邦后几近自暴自弃的处理方式,现在人们已经不屑于从生活中找寻不安全感的刺激了。”迪克蹲在地上,两只手托着脸颊,这令他腮帮子鼓鼓的,“犯罪率大幅下降,这是件非常、非常、非常好的事情,由此带来的结果是我们警局大幅裁员。所以这个社会并不是非常需要我们了。”

 

“……我很抱歉。”杰森意识到自己指尖正在不安地摩挲衣角,可是他不知道怎么回应才算完美,于是只好小声地又说了一遍,“真的。”

 

“嘿,Jay。”迪克突然若有所思地问,与此同时短棍末端正闪烁着危险的电流蓝光,“你之前是做什么的?”

 

杰森沉默了几秒。

 

“好吧,你真的想知道吗?”他想起自己曾经在黑面具手下干事的经历,忍不住笑了下,“我之前是个罪犯,不过现在不是了。(Not anymore.)”

 

害,谁还没个悲惨又犯过蠢事的过往呢?他才不认为自己是可以每一步都走对的神祇圣人。

 

迪克投来意味深长的一瞥,又相当认真、一字一顿地说,“操,我们真该见一面。”

 

 

 

 

这次他们目标相当明确,前往一个任务中标定锚点的收藏室,找到u盘就迅速撤离。这难度并不算非常高,只是在杰森手忙脚乱地叼着金属挂坠破解保险箱密码的时候,他们还是被发现了,迪克甩着短棍为他拖延了宝贵的两分钟时间。

 

“快了,快了!”杰森艰难地对准灯光,直到挂件上投映出来两个若隐若现的数字,“你还能坚持一会儿吗?”

 

那边棍子砸在身体上或者其他人哀嚎的声音基本就没断过,迪克也没回话,所以杰森小心翼翼扭头瞟了一眼,看见对方气喘吁吁地拖着一个人藏到红色的跑车后面,连忙继续忙着解眼前的保险箱。

 

锁芯短暂地弹扣后,箱门应声而开,他一把抓起手里的u盘就往过道外面跑,“撤!”

 

迪克把短棍缩小成蓝图后收进背包里,短暂测量了一下整栋大楼过道的长度,至少得有个一百多米,光凭跑的估计还不一定能成功,所以他临时改变了主意,划了一下屏幕,与此同时又灵敏地躲过了几枚从身后射来的子弹。

 

“上来,小翅膀。”他低声命令道,暗红的摩托发出几乎震耳欲聋的轰隆声。

 

杰森正甩下一个用空的弹匣,闻言朝这边看了看,眼睛明显亮起来,顺着沿路边的装饰柜起跳,以一个相当轻巧又优雅的姿势落到了迪克身前,又因为惯性以至于差点鼻子撞到了迪克脸上。

 

幸亏迪克反应力依然迅速,往后避了下才没让这惨案发生,然而还是紧紧抓着摩托车把手,跟杰森面面相觑。

 

两秒之后,他们同时笑了起来。

 

“靠,你就非得这样坐着吗?”他相当大声地抱怨道,目光上上下下扫了一道杰森强壮的上身,在手臂到肩膀那里挂了不少彩,露出下面渗血的大片皮肤。

 

“迪基你他妈别蹭!”杰森恶狠狠地说,“你贴到我档了。”

 

这令两个人相当羞愧又尴尬地看了对方一眼。

 

杰森掂了下手枪,紧接着意识到当务之急是什么,连忙问,“还有没有格洛克?”

 

“我不用枪!谁跟你一样啊!”迪克理直气壮(又非常气愤)地大吼。

 

自由城里居然有不用枪的家伙,这简直令人感到难以相信!杰森震撼地眨眨眼,脑子里飞速处理这句话的信息含量,但他还是将错就错地将手伸去摸了把迪克大腿侧边的裤子口袋。(如果忽略那相对紧身的战服下可以碰到手感绝佳的大腿的话,其实这件事本身还没那么旖旎又怪异)

 

“你搞快点!”迪克用小腿踢了他两下,“别摸来摸去的。”

 

“行行行。”杰森也觉得自己额角冒冷汗。

 

但是接下来更让他出乎意料的是,他居然从里面翻出了一个手榴弹和三盒完美匹配自己手枪的弹药。他震撼了,惊愕了,激动到差点抱着迪克的脸亲了两下。(不过谢天谢地,他忍住了)

 

“哇哦!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迪基鸟!激光枪没用,真枪实弹才是最强的。你还有308子弹吗,分我点!”

 

迪克朝他翻了个白眼。

 

下一秒开摩托的男人就再度启动引擎,低频的轰鸣声混杂迪克一句模糊不清的“坐稳了”,紧接着迪克倾斜身体,让摩托原地旋转起来。

 

杰森双腿夹紧迪克的,让自己仍然能够勉强维持着平衡、不会狼狈摔下去,同时极其配合地抬手,朝两侧开火,后面追赶上来的几个人纷纷被打掉护甲后狼狈倒地。“可以了可以了!”他叫了声,“没其他人跟过来了。”

 

迪克停顿一下后就调转方向,朝着不远处的落地玻璃窗撞了过去。

 

“我靠迪基你玩这么开的吗!”失重感铺天盖地袭来,几乎要将他淹没。杰森还没来得及怒吼一声就下意识抱紧了面前人的身体,仿佛一只猫咪扒拉着爪子紧紧抓住树干只是为了不让自己真的摔下去。

 

而夜翼正大笑着任由摩托车带着他们自由落体。

 

“亲爱的,你真的觉得我会让你摔死吗?”

 

他在空中灵巧地伸出手,朝不知道是哪个方向挥了下手腕,下一秒就有架凭空出现的滑翔机将他们稳稳托起。

 

迪克仍然用力抱着杰森的后背,但两个人终于得以在猛然降临的日落时间好好打量对方眼里刺激和震撼感褪去后的余韵。

 

杰森感受着来自夜翼身上的那种强烈安全感,与此同时他也实在是太过精疲力尽,不想说话,所以只是将自己脑袋再度搁到对方胸口上,感受着迪克身体里剧烈心跳和呼吸的起伏。这令他也同样幸福,愉悦感犹如潮水,彻底淹没了他的眼睛。

 

“我不想被你这么抱着。”他把脸埋进制服面料上闷闷地说,“显得我太需要被保护了,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夜翼似乎真的为此陷入沉思,看了看自己手上稳稳抓着的滑翔机握杆,又瞄了一眼怀里撒娇的小狗,然后低低地笑了起来。

 

“哦天……”他止不住笑意,所以轻轻地说,“小翅膀,我们都知道那不是真的。”

 

杰森又把手臂收紧了点,露出一个得逞的笑,“下次换我公主抱你!”

 

 

 

 

 

-6-

 

 

 

早上好,这美妙的星期六!

 

因为前一晚上跟夜翼度过了太过美妙的时光,这天睡醒后杰森几乎有种莫名其妙的喜悦,于是心里默默哼着歌推门进了咖啡店。在他刚换上工作服后没多久,那位前不久刚见过的年轻人又一次按时光临。这次杰森记住了他的名字,所以只是点点头打招呼,“早上好,德雷克先生。”

 

对方点了杯跟之前一样的,就到旁边窝着了,他把自己抱的那一摞纸铺开来,在他选的位置上演算修改着。

 

从那张巨大的图纸上,几乎能看出前段时间自由城刚推出的一件手套,听说效果是能使玩家变成巨人,持续两分钟,但到现在没人找到它,所以玩家们还在死亡星球上兢兢业业开荒。

 

杰森端着杯子拿过去的时候,顺口问了句,“在研究冰霜手套?”

 

提姆朝他投来稍有惊叹的一瞥,接过杯子啜饮几口,“嗯,你也在找这件装备?”

 

杰森想了想,“我对那个手套没什么兴趣,又不是每个人都想变成巨怪。”

 

戴着耳机的人伸了个懒腰,简直像猫那样,“太好了,我可不指望其他人捷足先登。这两周来我把死亡星球划成大概两百个小块,一直在计算它出现在各个分区内的概率,当然还有附带的前提条件,不过那都不重要。”他眨了下眼,“总之我马上就可以算出来了。”

 

“老天……伟大的数据党玩家,如果再早十年让游戏设计师遇见你,那二百万美元的奖金彩蛋大概非你莫属了。”杰森感叹道。

 

“事实上……”提姆手里的铅笔以一种富有节奏感的频率轻轻敲着桌面,他接着露出一种几乎是狡黠又得意的微笑,“猜猜当年那个名扬青史的彩蛋猎手是不是叫做‘来自蝙蝠洞的红罗宾’?”

 

“你别说,好像还真是叫这么个怪名字。”

 

提姆为他这平淡的反应叹了口气,拽起那张纸举起来展示了一下,那个边角处正印着红罗宾的标志水印,“喏,看见没?”

 

杰森表情一僵,用那种震惊又抗拒的语气说道,“我靠,不是吧。”

 

“是的,”提姆懒洋洋地挪开目光,将注意力挪回面前的图纸上,“不过我现在也懒得去找下一个彩蛋了,我记得我当时最高纪录是五天没睡觉,还被女巫抓着甩进了闪灵的电影录像带里,我希望任何人一辈子都不要经历那种程度的惊吓。”

 

“噢,可怜的小红。”他无不怜悯地说,“祝你好运了,那就。”

 

 

 

 

与此同时,迪克正坐在电脑桌前,用一种比他以往快多了的手速在键盘上敲着。

 

「小芭小芭!」他几乎惊慌失措地说,「呃,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怎么办?」

 

芭芭拉大概率在那边叹了口气。

 

「迪克,」她说,「如果你喜欢上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人,我都不会非常惊讶,真的。」

 

迪:「但那是杰森!」

 

芭:「谁?」

 

迪:「噢我忘了你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就是那个蝙蝠派排名在我下面的那个家伙,红头罩!」

 

芭:「?」

 

芭:「???」

 

迪:「?」

 

芭:「!」

 

回复是十分钟后才传过来的,芭芭拉语气里无不透露着深深撼动与震惊,「你是怎么做到这么几周里就跟他搞到一起去的?」

 

迪克在这边笑了半天,实在憋不住嘴角得意洋洋的弧度,但又不忍心说谎,于是只好半是悯然半是摊手地坦白了。

 

「真的有那么难理解吗?」他说,以一种理直气壮的语气,「反正我就是对他一见钟情了。他太迷人了,又太可爱了,这有什么错?」

 

芭芭拉恨铁不成钢,「好吧!」她飞快地打字,「可是如果他本人长得……呃,你懂吧,就像是没钱租公寓所以在地下室里常年窝沙发上啃薯片的Couch Potato然后体重是你两倍的可怕家伙,那该怎么办!」

 

哦天!她说的有道理!这该怎么办!

 

迪克陷入深深的思维困境之中,他闷闷不乐地踢了下滑动电脑椅,整个人滚到窗户边,又俯身朝外面街道的景象看了又看。

 

手机震动了一下,险些陷入待机状态的电脑屏幕再度亮起。

 

芭:「我查了一下他的ip,你猜怎么着?他就在哥谭,lol」

 

迪:「!!!」

 

芭:「虽然我大概率不一定可能也许想稍微拦着你一点……」

 

迪:「啊,我要!约他!出门!散步!!!」

 

芭:「噢天…lmao,这就是你唯一能想到的娱乐活动了吗,生活作风仿佛还停留在上世纪的家伙?」

 

「拜托!这很浪漫啊!」他试图辩解道,「而且我可以带上海莉一起。」

 

与此同时提姆敲了敲门,“那么今天遛狗任务交给你了,迪克?”

 

“当然!还有接下来一周都可以归我。”

 

迪克大声应了句,目光挪回电脑屏幕上,芭芭拉发来一张海莉的meme,小狗皱着眉做出丑兮兮的表情,意思约等于“我对你已经无可奈何”。

 

是啊,为什么要对已经深陷迷恋的人试图说明无可救药的浪漫感并不一定值得期待?

 

但让犹豫和纠结都见鬼去吧!现代幸福太难得,能悄悄把握到一点都可以给人带来莫大的愉悦感,所以为什么不去尝试着主动追寻呢?

 

 

 

 

 

-7-

 

 

 

夜翼跟在红头罩身后,钻进从外观看上去就非常宽敞大气的汽修仓库,不过内部装饰则显得温馨可爱,摆着各种各样稀奇可爱的收集品,还有些开服以来的小隐藏艺术品居然也在这里。

 

接着,有只看起来像是拉布拉多和威玛猎犬混血的大狗扑了过来,但十分礼貌地没有把杰森撞到,只是使劲儿地朝他摇着尾巴,在看见杰森对迪克态度友善之后,它也聪明地凑过来闻了闻迪克的手指,权当是打招呼。

 

迪克疲惫不堪地将夜翼制服肩膀上已经被蹭坏了的装甲卸下来,又问道,“它叫什么?”

 

杰森看了看猎犬,又看向迪克,然后他说,“狗。(Dog)”

 

“你认真的吗?”迪克难以置信地叫了一声,金色的猎犬正在他脚边蹲着,仰起脑袋,伸着舌头,露出快乐的微笑看向他。

 

“Well……”杰森耸了耸肩说,“你也可以叫它‘狗勾’。(Doggie)”

 

“噢我的天啊,”迪克感慨道,“你在起名字这方面的创意真的烂透了。”

 

“是吗?”杰森相当狡猾地朝他眨了眨眼,然后走过来,两个人身体距离突然的靠近,令他们都为此稍微愣了一下,但始作俑者看起来不慌不忙,只是用手撑在迪克身后的墙上,并且成功把这家伙困在了自己面前的小空间内,“或许我们可以试试不那么‘烂透了’的好玩事情?”

 

迪克低低地笑了出来,“哇哦,小翅膀,比如……?”

 

“比如,”他歪了下脑袋,“我是个相当不错的接吻高手。(I'm a fair kisser.)”

 

他们嘴唇在纠缠温热的呼吸中靠近了,然后小心翼翼地贴近彼此。现在天空消失了,宇宙仿佛从身后诞生开来,词藻变成美丽的扇动翅膀的蝴蝶飞了出去,与绛紫色的夕阳融为一体。

 

在短暂分开的时候,迪克有些心不在焉地戳着杰森的胸甲,然后轻轻地说,“你知道吗,其实我一直在想……”

 

杰森挑眉,露出一个了然的笑,为他补上了后半句话,“我们应该见一面?”

 

“差不多。”迪克赞同道,但是他眼睛里还是有种很浅的忧虑,它并不浓郁,可是当盘旋在那双清澈透亮的蓝眼睛里时,这种焦灼就显得更加不可忽视了,“我只是觉得这对你来说会不会太快了?或者我们不该这么做?”

 

杰森揉乱面前闷闷不乐的人的刘海,接着垂下头去亲了下他的额角,“我们可以试试。”

 

在他们又一次接吻之前,“是啊。”迪克若有所思、带着点笑意地将这话重复了一遍,“我们确实可以试试。”

 

 

 

 

 

-8-

 

 

 

“好吧,你猜怎么着?”杰森挥着手机,一把推开了罗伊的卧室门,“我他妈的总算下定决心、打算跟那个格雷森见面了!”

 

他的好室友在电脑桌前吹了声口哨,“哇哦,干得漂亮小杰鸟!”他紧接着又说,“事实上,如果你跟一个长得超级漂亮的女孩子约会的话,我说不定还会提醒你一下万一对面是个男的咋办,但——但既然夜翼本来就是个男的,算了,我这个提醒说了也没啥鬼用。所以时间谁定?地点谁定?”

 

“地点归我,在哈塞克大桥旁边的甜品店。时间是他提的,明天下午。”杰森慌张地捋了一把头发,“哦靠,我该穿什么过去才好?”

 

“嬉皮士。”科莉看起来真的有在非常认真地提建议,“跟夜翼那家伙挺搭的,你懂吧,迪斯科那一类风格。”

 

“?!我才不要,”杰森反抗态度激烈,“而且我不想看起来太懒散,所以小熊睡衣被否定了,绝对,毋庸置疑的事情。”

 

“太可惜了,我刚想说这个的。”罗伊叼着可乐吸管,上下打量了他一眼,“那迪克有什么喜欢的动画或者漫画角色吗?噢,我倒是记得他喜欢超人,你可以穿个Superman卫衣出门,非常合情合理、中规中矩的选择。”

 

“哦不,不,不,”杰森说着便后退两步,“绝对不要超人。”

 

“蝙蝠侠怎么样?”科莉眨着眼睛,“最佳拍档二选一?”

 

“没门——!!!”

 

 

 

 

-9-

 

 

 

迪克站在大桥这边,深吸了一口气,过高的心率总算因为足够氧含量摄入而稍微稳定了点,否则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待会儿会不会晕过去。那可就太丢人了,真的。

 

他扯了扯自己的衣角,从桥旁边的石柱围栏边站起身来,使它看起来至少不要像方才一样有些发皱,这样便销毁掉了衣服主人几分钟前正焦虑蹂躏过它的证据。他对着手机,最后看了眼自己的发型。保持得还算稳定,没有被吹乱,辛苦了打着哈欠的斯蒂芬妮给他好好打理过一遍,成效相当不错。

 

迪克紧张地对着相机里的自己笑了一下。

 

海莉正兴奋地扯着绳子往前面冲,显然是闻见了熟悉气味,所以迪克决定果断起来,将手机揣回口袋,视死如归地走过大桥,前往目的地。

 

小狗匆匆忙忙的步伐总是拽向它最喜爱的人类,几分钟后,它得意洋洋地摇着尾巴,站到了坐在甜品店外小餐桌边、正在看手机的慵懒男人面前。

 

迪克走过去,意识到自己脸颊上的滚烫温度不是出于剧烈运动而是因为脸红,这令他非常不好意思地露出一个微笑。

 

也就是在这一刻,小口啜饮着下午茶的男人放下杯子,朝他看了过来。

 

他有着极为眼熟的白刘海,和一双看过就无法忘记的漂亮眼睛,那是浅色的,在金灿灿的阳光照射下呈现出难辨蓝绿的冷意,但是他看起来却是腼腆又温暖的,并且也同样地在努力回应以可爱的笑意。

 

啊!迪克能意识到自己的笑容也令对方感到害羞起来,原来他们竟然早在很久之前就见过彼此一面,而那时候的他们甚至都并没有意识到,这会埋下怎样甜蜜而滑稽的伏笔,作为这爱情故事的一条暗线,被拉拉扯扯端到太阳的光线之下,烤得暖烘烘,就像摆在桌面上的黄油小饼干一样。

 

杰森扬起下巴示意了一下,“吃吗?”

 

“当然!”

 

迪克坐到他对面,两个人总算得以面面相觑,不过这次可不在颠簸又滑稽的摩托车上,而他们也没有以小壁虎的姿势紧紧扒着对方,谢天谢地,但是好像又不那么值得庆幸。

 

“你穿了件超人的卫衣!”迪克眨了眨眼睛,嘴里含着饼干所以话音有些模糊不清,“天啦,你怎么知道我超级超级喜欢Superman?”

 

面前白刘海的男人显然地露出了片刻惊愕,“真的吗,我只是'随便'挑了一件穿出来而已。”

 

“看来,你的确能在很多小细节上,相当地合衬我心意。”迪克朝他挤了个眼神过去,“这也同样证明了你是个非常神奇的小翅膀。”

 

杰森忍不住为这个外号而将脸藏到双手后面,然后闷闷地笑了起来,“哦天,关于那个……”

 

“事实上我希望现在我们能有一个传送枪。(Portal Gun)”迪克突然正色道,“就像游戏里的一样。”

 

“是吗?”杰森压低声音,问道,“你想去哪里?”

 

他的目光往旁边停着的那辆温驯而美丽的暗红色摩托车瞟了一眼,而迪克、很显然地、注意到了这道视线的漂移,这也令他那蓝色的眼睛也亮了起来。

 

“哈德文旅店怎么样?”他急匆匆地问,紧接着似乎是意识到这话说得太过于直白了,便连忙补充道,“听说那里的熏肉和裹鸡蛋培根非常美味。”

 

“都听你的,迪基。”杰森懒洋洋地说,抛着手里的钥匙,然后站起身来,抓起桌上的皮质钱包,指了下摩托,“上去,我来开,你指路。”

 

“这次我们要采取相对正常一点的体位。”迪克十分认真地说。

 

“想必如此,所以海莉要放我脚边。”

 

“那得看它愿不愿意了。”

 

“汪汪。”

 

 

 

 

 

 

End.

 

 

 

 

 

 

Free talk:

 

 

三天内抓狂摸鱼所以扯出了这么个混乱又好笑的网恋奔现的故事,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欣赏这么多胡言乱语。

 

第一次尝试写这种游戏\虚拟背景的文,总之我希望它塑造了一个(半个也行)相对成功的世界观。

 

游戏背景当然是以头号玩家的整个体验感为基石。“自由城”的名字,某些摩托车上搞暧昧的名场面,包括一小部分领赏或任务的设定,都取自失控玩家。这是两个重合度相当高的电影,而且我最开始差点就想写杰森是npc而迪克是玩家的奇妙故事(但我太笨了!构思不出来,所以怒而写网恋)

 

很好,因为整个剧情太过不带脑子而且放飞自我,我也憋不出什么胡言乱语了,希望它的情感节奏不要乱成一团浆糊,但毕竟两万的字数摆在这里,怎么看一见钟情应该也不会算是太突兀吧!(I really hope so.)

 

另外其实杰森在游戏内是有很多皮肤的,包括阿卡姆骑士!!(ak桶我深爱(悯然

 

当然这里面还有哥谭骑士的外套装和游戏设定,比如轻型装甲和内嵌灯光,或者迪克的滑翔机

 

顺便再来一小句爱情线补充:“因为虚拟世界非常 非常真实 所以在现实中他们精神依赖的一部分已经很强烈地与这个VR联系在了一起 整条剧情线对于jaydick来说就是「最终要落实到现实生活中的相爱与踏实幸福上」”(好吧我知道这部分立意完成得很烂,但这个故事就这样了我真的无法再写什么深度进去了!总之下一个故事再见吧!(尖叫)

 

 

 


评论(8)
热度(1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一只柴 | Powered by LOFTER